2013年5月23日

解析世大運選手村暨國宅計畫說明會|02:

消失的新北市政府


不是說明會,這是一場既定計畫之逕行施工通知會!

這場遲到一年的「說明會」,果然如同字面上「說明」的表層意義,是向林口居民及媒體們宣佈不可改變的既定計畫,這根本就是一場「施工前通知會」。主辦單位謙和的口語之中,堅定的宣布將從四月份起逕行展開先期施工作業,即獲保留大樹的斷根處理與其餘樹木遷移。其調查資料說明原有1200餘株樹木,獲得法令保護資格者(老樹)竟然只有五棵之多,甚至只有其中兩棵獲得現地保留的尊榮,其餘將移植到保留下來的野步森林範圍內或本計畫區之外。各位需知,1200株樹木還只是一定米徑大小者,為數更多的中小樹木及其他灌木與草本植物,都將在爭取國際榮耀的大旗揮舞之下化為灰燼。


我們總以為,只有國家和財團是邪惡的開發者,但不假思索,有意無意之間總是想消滅野地並化為無邊無際的宜人綠地(低度生物多樣性),對林中的野生朋友們來說,何嘗不是綠色大洪水呢?

沒有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