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7日

鄧公野花園|台灣及己



文圖/陳信甫

不是刻意追求,而是意外獲得。為他校設計的系列營造課程裏採購植物時,苗木供應者多帶了一盆,驚喜之餘憶起第一次在烏來小徑上意外撞見的情景。詢問之下得知它的確不是淡水及北海岸的地區性植物,但為了營造生態美型的野花園,仍然需要若干特色植物來添色。年前種下時,仍是老枝老葉不得人喜;但一開春,隨著寬大翠綠的四片新葉以十字對生的方式展開,同時蘊釀著長條型的白色花序,盛開時會是什麼樣貌呢?且讓我們繼續等待吧。(心急的朋友不妨自行搜尋看看)



每加入一種,每個人似乎都免不了要以自己(人)的眼光來審查,不約而同的總是以林志玲為美的標準。雖然我以為它的白色花形頗有特色,且葉片寬大能為樹蔭下的細碎既有葉片增添對比,但剛入門的朋友免不了眉眼一皺,繼而心頭深鎖。我以為一個庭園裏怎可全是林志玲等級的花木呢?那可是會像年節賀歲片全是主演級的角色般令人眼花撩亂哩!

沒有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