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7日

淡水大屯溪|體驗石頭與花的工藝〔工藝篇〕

文圖/陳信甫

近日上映的日本電影「扶桑花女孩」看過了嗎?大屯溪‧屯山就如同電影中的日本東北福島縣常礦村一樣,面臨原產業沒落尋求轉型的處境。不過我們既不打算仿傚開設夏威夷渡假村,也不打犧牲色相學跳草裙舞來迎接觀光客,因為大屯溪的「山頂人」(註 1)有自己的堅持──我們要有祖傳的清麗田野與樸實樂天的性格。


沈睡多年的遍地休耕田,隨著景觀綠肥與能源作物的政策推廣,田裏盛開了花朵,吸引了許多來的朋友們,「山頂人」要怎麼迎接這一個轉變的契機呢?「石頭厝田裏滿地的石頭,幾輩子也撿完,那麼就用來做石頭彩繪,請大家創作後帶回家『收藏』吧」!「田裏的花朵數不盡,製成乾花就可用於手工香皂與手工蠟燭的材料,創造出一個與花海有關連的手工藝」!96/3/28晚上聚時大家這麼提議著。

在淡水鎮公所的支持下,我們聘請老師來社區授課。 6/24日當日,這些屯山各級美少女們(含役、中級及資深美少女)將初次上場擔任各個「花田創意DIY」攤位的指導老師,帶領您來體利用大屯溪‧屯山的鄉野素材製作手工藝品的樂趣。Let’s go,來屯山做客!

沒有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