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1日

淡水|體驗!大屯溪物語[活動篇]

感謝大家,6/24日「鐵馬遊屯山,城鄉鬥熱鬧」活動成功落幕了!

是偶像歌手帶來的人潮嗎?只有滿地的花朵吸引人嗎?什麼原因讓大小朋友們願意在大熱天裏停留社區半天甚至一天呢?中午十二點,看著一路徒步走進來的許多訪客,令人納悶著「都市人是否瘋狂了」?「我們專程從永和趕來,就是為了參加焢蕃薯,請問還可以不可以參加呢?」「我們帶著小孩來,就是想要來參加稻草人裝扮比賽和DIY呢」!一群住在淡水市街的訪客們如是說。還有一大群攝影愛好者,從一大早八點半就到場,即使偶像歌手已經下班,卻仍在艷陽天苦做日光浴,究竟是為了拍攝什麼呢?原來是為了下午三點的重頭戲──「稻草人裝扮比賽」。




烤蕃薯在都市角落一條卅元就可以買到,為什麼需要在35度高溫下遠從外地來參加呢?為什麼當他們來到現場看到焢窯居然已經有人全部搭設好了(註一),只能將生蕃薯投入窯內而感到失望呢?因為大家並非來滿足口腹之慾,而是為了給孩子們一個親身操作的機會,在自然的田野裏戲耍的機會。

為什麼一個看似簡單的稻草人遊戲,從中午過後不斷地有人詢問「什麼時候開始?什麼時候報名呢?」當活動開始,一群大小朋友興奮的分工合作,把稻草人裝扮成美麗的新娘──一點兒也不覺得熱啊。「我們就是要讓小朋友親近鄉村,親子一起遊戲,這活動太有趣了」當裝扮完成,立放在稻田旁時大家一邊搶拍攝,一邊嚷著「年底一定還要再辦哦,我們一定要再來玩!」

還有現場的三處DIY(手工香皂、手工蠟燭與石頭彩繪),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坐在帳篷裏認真的玩起來,艷陽天並沒有阻礙訪客的興緻,一整天座位經常客滿甚至擠不進去,而讓社區的工作人員忙不過來。一個月前,社區媽媽擔心賣不出去的美食,頻頻博得訪客的好評,早早在下午三點就賣完了,令她們高興得合不攏嘴。

我們的真誠,努力籌備三個月,動員社區居民一百多人,全場皆由社區的黑狗兄與美少女們擔任服務(並非只是充場面的熱鬧而已)。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,我們也期待下一季(十二月)能策畫出更精彩的內容,與更良好的環境品質,再與大家一起來鬥熱鬧。

註一:焢蕃薯活動原本是想讓參加的大小朋友們一起來親手體驗堆疊土埆,不料社區阿伯們太體貼了,替大家把窯都建好了,以致於造成很多人的遺憾,在此特別致歉!(事實上,可能因為太好玩了,阿伯們興緻一起,自己玩起來了!?)

沒有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