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2日

野菜園進軍剝皮寮



文圖/陳信甫

野菜/花園的概念與經驗是可以推廣與輸出的,其實去年即已接獲剝皮寮管理單位的委託,先提供了一塊日照偏低,中間生長著一株朴樹,面積將近20平方公尺的基地。早先完成前置作業後,今年這期就要來設計與裁植了。



如何鼓勵伙伴們一起參與設計呢?與一般以人為本的社區參與不同,迎向以生命為本的新世界是需要新視野、新知識與新美感的涵養為基礎,歷來的課程裏涵括地景的鑑賞與自然觀察、園區闢建、植栽種植與美形維護、野菜料理等諸多修鍊正可派上用場。三人為一組,操作方式就直接做模型囉。



身處大台北地區可選用哪些原生植物呢?適合低日照條件者又有哪些可用且買得到呢?又有哪些蟲可食,而我們可以做為野菜的植物呢?彼此如何搭配才能產生美感呢?伙伴們一下子被我連珠砲似的提問給考倒,我笑回:我們一起營造二年以上、近在身邊的龍山野菜園即是得以參考的範本哩。

沒有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