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4日

新題目:諾亞的輕舟-校園角落小院設計(小結篇)



文圖/陳信甫

先前兩年原只是在我帶領的個別設計小組裏實驗,上學期獨立撰寫擴大為全班共同的設計題目。理想是遠大的,但如何達成更是重要的設計,累積十年以上的觀察、思考與心得才能在慣習的以人類自身為中心的空間專業範疇裏,自創生態模式語言運用於景觀設計教學中。



城鄉變遷,人虫兩相宜的境界並非是十八歲人生中曾有的經歷,要改變景觀設計的慣性思惟絕非唐突的想個新題目就好。我先在環境體驗課程中精要的闡述生命地景與水陸域生態系統,然後帶學生們到戶外精選的地點來體驗,最後才得以在景觀設計課裏操作新題目。

以下學生設計圖面與模型並非全為我帶領的小組,但種籽既已撒下,成果不必在我家,期望他們能從此開啟更寬廣與完整,也深具未來性的地景新視野。歡迎參考,惟累積個人十年以上的經歷而得以創新的思惟與教學法,不得不聲明。

沒有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