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4日

【2013秋之實~野步森林自然散步】活動 10/13


大安森林公園耗費大筆公帑闢建十九年,林木生長不佳致難以成林,而林口野步森林所在的土地卻因為新市鎮開發遲滯,缺乏公部門與市民的關愛,忽視卅年以上卻能自然成林。植物相不但持續豐富化,生物多樣性也逐年複雜化,這是野性的力量,也正是林口野步森林的生態魅力。雖然不如大安森林公園的怡人舒適,然而在生物多樣性與因應未來環境變遷的生態與教育的功能上,林口野步森林則遠為優勝。我們無需憧憬大安森林公園此等不合時宜的人類中心主義下的綠地,因為本地自有值得驕傲的進步之處,那就是林口野步森林!

林口野步森林與生活其中的野生朋友們能從本色混凝土(世大運選手村)與綠色大洪水(野地景觀化)的雙重夾擊中尋求餘生嗎?我們始終一本初衷,從心開始,從心出發! 愛護生態,從腳踏芬芳的泥土開始;了解生態,從親身參與自然觀察開始!(歡迎分享)



活動日期:2013年10月13日(日) 上午 8:50-11:30
獨立主辦:林口野步森林之友(獨立團體)
集合地點:野步森林仁愛路入口(林口高中西側圍牆盡頭)
活動內容:自然觀察與自然攝影
注意事項:
 一、免報名,免費用,惟請辨明主辦團體。
 二、乏人維護許久,請自行攜帶柴刀或大剪刀協助維護步道。
 三、注意防蚊,戴帽子並穿著長褲及包覆性良好的鞋子。
 四、相關平安保險請自理,本活動純屬志願性質。
 五、不歡迎「砍樹救森林」。

沒有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