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1日

為什麼景觀系師生需要參訪野生動物保護區等級的埤塘?(下)



文圖/陳信甫

既然對方不了解景觀系,那麼我們就直接加以說明,因為正面溝通就是得在對方提出的質疑處來著手。參訪此野生動物保護區等級的埤塘(以及後續的三峽成福水草塘)既是我自己這個設計小組提出來的設計教學方法與課程內容,始作俑者既不迴避也不假手他人,就該來寫個如何在埤塘從事地景設計教學的計畫。



緣起與目的在上篇已提過了,其實寫上篇就是為了蘊釀這份計畫,簡而言之,是以親身體驗與自然觀察來學習地景生態學,得以讓學生在後續的地景設計施展人虫兩相宜的設計手法。教學內容與方式則是說明了融合環境教育的景觀設計教學法;教學流程則是因應保護區人數管制的規定,進行分組交替。

提出申請後會有什麼結果呢?未可知也,通過的話再來個續篇吧。

不知所云的否決回文⋯⋯這下我們要來設計「景觀」埤塘或「空間」埤塘了唷~(這是什麼碗糕?)

未提供相片說明。


* * *
附註:以上有關不同埤塘地景類型參訪與未來的現場教學,皆是來自個人構思與責任擔當,雖然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,誤,只是個兼任老師,但是智慧產出不會變成別人的。是為自己教學與學生學習的需要所付出的,不思上進且廢材如我,從來不是,也不會為了其他人而做。擔任行政統籌職責者,如果能協調三組合作者各出智慧且共同協力,則整體教學成功也將是該職責者的大成功。

沒有留言 :